close
(續上文)
用"個性決定命運"這個理論來看愛情,會得到幾個結論。
如果你對待愛情的態度一直都無法改變,那你的愛情命運也不會改變。
有的人遲疑退縮,有的人大膽激進,有的人漫不經心,有的人過份小心。
所以遲疑退縮的人,可能永遠都在背後看著別人。
大膽激進的人可能不斷的傷害他人。
漫不經心的人永遠得不到真愛,或著不斷的傷害真愛。
過份小心的人則會給被愛的人太大的壓力。
 
又或者,如果你喜歡的人有固定的類型,如果這個類型跟你的個性很合,那麼恭喜你,只要你肯付出行動,你應該不難找到適合你的人。
如果這個類型跟你的個性不合,那真糟糕,你們的愛情可能會傷害彼此。
更糟糕的是,如果依照上述理論,你不改變所喜歡的類型,也改不了你的個性,那麼悲劇就會一直重複發生。
你會一直愛上同樣的人,受到同樣的傷害,得到同樣的結局。
有的時候,某種個性的人,可能喜歡特定個性的人。
那麼,如果你所喜歡的那種個性,恰巧不喜歡你這種個性。
那麼,你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得到愛情。
 
但是反過來說,這個世界上是否有可能存在「命中注定,天造地設的一對」?
我相信有的。
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一個人,是我們所失去的那另外一半,最適合你的那個人,你們個性相合,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
但是,茫茫人海,短暫人生,能碰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甚至可能永遠都碰不上。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千萬要把握,千萬要珍惜。
 
為什麼我一直在談個性?
因為我認為,喜歡一個人的個性,才是真正喜歡一個人。
所謂『他對我很好』、『他很有才華』、『他很有錢』、『他很帥or很美』等等,
我都認為不長久,因為你永遠都有可能碰上對你更好的人,而且有的時候,對一個人好不好,會因為時空的改變,或者你的感覺改變了,就會有所改變。
你也永遠有可能會碰上更有才華或者有更多才華的人,如果這樣,達文西大概是你最適合的對象。
至於有錢,很帥或很美的人,世界上多的是高不可攀的有錢人和俊男美女,所以你的選擇只是你自己能力所及的次要選擇,甚至是次次次次次次要選擇。就算你選了,說不定明天你就會碰上更有錢,或者更帥更美的人。
只有個性,才真正代表這個人,因為他是經年累月形成,難以改變的。
在我嚴苛的標準中,喜歡一個人的個性,不管優缺點都喜歡,才是真正喜歡這個人,至於愛,那又是另外一個層次了。
 
這就是我的愛情觀,我的個性,我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