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起這首歌,"Hero",By "Mariah Carey"
我對它有頗為獨特的感情,不論在哪裡聽到這首歌,走在路上,聽到廣播,電視上看到,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把他聽完。有時候聽著聽著,一種深藏已久的感動又浮現上來,眼角竟然還會有些濕潤。昨天在杭州的世界休閒博覽會的會場中又聽到了有人演唱這首歌,又勾起了許多的感受。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感性的人,這首歌也不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歌,甚至有些人認為,這首歌的歌詞有點俗氣或太教條。
雖然我並不覺得歌詞俗氣,我覺得這首歌是有很正面積極的意義,一種激勵人心的內涵,但確實並非什麼經典之作,甚至歌詞可以說有點簡單樸實。旋律無甚變化,卻很耐聽。是Mariah激情的演繹才使得他成為一首膾炙人口的佳作。
不過即便如此,這也不是他讓我心靈激盪良久的原因。

我第一次認識到這首歌是在一場十年前的訓練課程,他是一個心靈成長的激勵課程。
我曾是這個課程的學員,這種課程有的很無聊,有的設計的不好,沒什麼內容。有的課程很有內容,但也不是對每一個人都有效果。但至少這個課程對我是很有幫助的,並且其中很多的啟發,到現在還在影響著我的人生,和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我喜歡這個課程,在當時,我相當喜歡,欣賞和崇拜這個課程的教練,講師和助教們,我認為他們對我很激勵,雖然過程中曾經很嚴格,很殘酷,但也有很溫馨和感動的地方。所以課程結束後,我非常希望能擔任這個課程的助教。
經過打聽之後才知道,課程的助教必須在事業上有良好的表現,至少獲得課程教練群的認同,才能申請,經過甄選,才能擔任。所以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嘗試的去努力,並且爭取了一些良好的表現。然後,我向主辦單位提出了申請,幸運的入選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肯定。

於是在某一梯次的課程,我成了助教,在課程開始之前,助教必須先受訓。我們一邊準備課程,準備教材,一邊進行訓練。其實訓練內容和學員所接受的差不多,所不同的,我們必須站在訓練者的角度,再一次去體驗他。這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新的刺激,新的學習。我很難用文字去形容那幾天的課程中,對我人生的啟發,以及我對事業,家庭,人際關係,以及生涯規劃的看法,起了怎樣的發酵作用。我只能簡單的說,他是我人生重要的日子之一。
在助教訓練的最後一堂課,我們聚在一起,助教群,我的伙伴們。然後教練跟我們說:今天,你們是伙伴們彼此的英雄,在明天的日子裡,你們將要成為別人的英雄,學員們的英雄,過去在你們眼中的英雄,而在未來,你們要成為自己的英雄。你們會孤獨,會寂寞,會害怕。但你們也會堅定,勇敢,堅強。
然後教練發給我們一張歌詞,在感動與激情中,我們學習並合唱了這首歌:Hero。

直到今天,我還記得那一天的感動,以及我對自己的期許。
 
-----------
Hero
 
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of what you are
There's an answer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will melt a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It's a long road
When you face the world alone
No one reaches out a hand for you to hold
You can find love
If you search within yourself
And the emptiness you felt will disappear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Lord knows......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
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
後記:這個訓練對我來說還有另外一層意義,那是我和我最親愛的姊姊曾經共同努力的一個挑戰,共同體驗的一場人生經驗,我們在同一場課程中獲得許多的收穫,或許不同,但都有收穫。或許這段人生經歷和這場課程,是我和我的姊姊對彼此之間有了現在這樣堅定而深厚的感情的原因之一。因此,他對我來說,意義深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